雖然梅雨季節已經正式離開,但幾乎整整下了一個月雨的台北依然陰天,灰濛濛的天空雖然沒有炙熱的陽光,但也讓拍照異常困難,早上五點起床,吃了片吐司,將前一夜準備好的登山裝備背起,搭上捷運六點的頭班車,我從板橋出發來到蘆洲捷運站,從一號出口出去,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轉成橘20上山,坐到終點站觀音山遊客中心,就開始了今天的登山挑戰。

觀音山的步道說明圖

100-2-5-觀音山硬漢嶺  

◎沿途非常有意境的枯木

文章標籤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初給了自己的一個作業,那就是要開始努力爬山,首先從台灣小百岳的清單開始挑戰,其實在過去五年裡,也陸陸續續爬了不少座山,但因為工作及課業的壓力之下,爬山成了最奢侈的享受,今年,給自己一點壓力,要來好好的鍛鍊身體,於是決定紀錄。

之所以選定基隆山當作自己小百岳挑戰的第一步,是因為從高二那年開始,第一次跟同學自助旅行,從中部出發到北部的旅行,就是以九份為主要旅行目的地,十多年過去了,上九份的次數也數不清,卻從來沒有走過這個步道,於是決定讓它成為小百岳的第一座山,而最重要的考量也是因為自己現在住在北部,想先以交通對自己比較便利的點為主,這樣對計畫的執行,也比較輕鬆。

搭上清晨五點的第一班區間車,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瑞芳,再轉搭公車上九份,從九份老街口下公車,徒步走上一小段路就可以來到基隆山的登山口。

基隆山登山口

登山口  

文章標籤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概是從高中開始被那時候的班導威脅利誘之下開始聽古典音樂的,今年初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重新學吉他,很多年前學了電吉他,但卻因為沒有心也過分懶惰,漸漸就跟吉他走遠了,但還是維持著聽音樂的習慣,也更加大量的在聽古典音樂了,學了三個月的古典吉他之後,老師忍不住教了我這首曲子,理由是:古典吉他的基礎很悶,悶到會讓人彈著彈著就睡著,你穿插點其他東西練吧!

 yepes.jpg  

 

十弦吉他發明家同時也是西班牙吉他大師Narciso Yepes

文章標籤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本就通西方哲學史.jpg  

 

一直都很喜歡文學類的書,也一直以為自己會念文學院之類的,但結果沒有,從二十多歲開始對哲學有興趣,但多是上維基百科看看,沒有很認真地拿一些書來讀,這兩年比較有空,工作之餘開始找一些哲學類的書籍來看,卻發現,如果我沒有把哲學的歷史沿革好好了解,那麼我讀了康德、羅素、黑格爾,都是徒然,因為單本單本的書拿來看,就只是東拼西湊的知識,我發現,我想要的可能不只是哲學這個領域的學說,更想要的是哲學的歷史,從頭開始的哲學歷史。

 

由聯經出版社出版,傅佩榮教授所寫的這本《一本就通西方哲學史》剛好滿足了我的需求,內容用非常淺顯易懂又不失簡潔的將西方的哲學從神話開始一直到近代,後面還附上年表,各個在哲學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學者們以及其著作,都提供了讀者一個方便查詢的依據。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愛琴故事-岸部真明與鄭晟河演奏會.jpg   

 

必須先說,自己真的是因為這場演奏會才知道這世界上有個很會彈吉他的年輕人叫做鄭晟河,雖然不知道岸部真明與鄭晟河是因為什麼樣的機緣被安排在一起巡迴演奏,但兩者之間確實也在表演的當下分出了差異,一個以纖細曲風為主的吉他手搭配一個演奏風格非常奔放的夥伴,一個熱情如火,一個冷靜如山,確實讓整場表演不至於朝某個特定方向偏去了。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漾

 

 

除了《流離島影》我還沒有看過,周美玲導演的影片我都沒錯過,這並沒有代表什麼,我不是個忠誠熱心且細心的影迷,但隱約感覺到,從《豔光四射歌舞團》的生與死、《刺青》的人間與冥界、《飄浪青春》的宿命感,《花漾》則是她們的綜合精進版本,不論是愛情還是人生,每個人都無法擺脫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宿命,愈是掙扎卻陷得愈深,到底活著是為了什麼?想要捉住的又是什麼?而為了那個自己心中的理想,自己又能夠犧牲到什麼地步,是利己還是利他?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n on wire.jpg 

 

在夢想與現實間取得平衡的人生最終得到的是什麼?

 

Philippe十三歲就發現自己此生最大的夢想是在剛確定起工的紐約雙子星大樓間走鋼索,為了達成這個夢想,他不停地練習以達成目的,一個人能夠擁有多少力量與勇氣,一個人能夠擁有多少堅持頑固的去相信自己的能力!觀賞完此片後,你會相信自己真的不該輕言放棄你所要堅持的,即便再辛苦也是,然後現實並不會因為你的執著而放過你,好好想想吧!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是偉大的,也不是每個堅持都能夠得到甜美的收穫,終究該看清自己的底限,好好調整方向!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揚四海.jpg

 

在IMDP上1980年的《FAME》主要類型是音樂與戲劇,2009年版本的則多了家庭、喜劇、愛情,雖然在一開始準備重拍《FAME》的時候,目標設定就是在角色上面不要copy舊的版本,希望是一個全新卻不脫離當年那個以描寫當代社會背景的影片,而且要充滿歡樂與希望,於是09年的《FAME》成為一部劇情結構完整的影片,並且以黑人的生活背景、音樂(hip-hop)為主軸,甚至可以說這是一部黑人電影,也反映出2008年起美國社會在種族史上的巨大改變,只是在充滿歡樂與希望的前提下,當代種族歧視的問題是否已經不若80年代那麼的激烈,實在有待商榷,即便影片裡面各人種與階層間的同學是那麼的過份和諧相處。

影片也增加了愛情與家庭成員之間互動的戲份,於是有了黑人的中產階級份子與較低下階級的黑人的家庭生活,都是正面取向,一種過分理想化的劇情舖陳,或者是說它是一部政治正確的影片!?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孤兒怨.1.jpg 

導演終於成功將一部劇情平實通俗的影片改造為驚悚懸疑的影片,而且每一個殘虐鏡頭都不避諱的直接面對觀眾,考驗觀影者忍受度,也挑戰每個觀眾的極限,而這一切的一切的始作俑者則是心智都超越一般人,看是小女孩,實則不是小女孩的人!

故事描寫一個經歷破碎,再建造的家庭,決定收養一個孩子來填補空缺,原本已經有兩個小孩的夫妻收養了一個女孩,這個應該爲家庭帶來歡樂的人,卻帶來了重組建構這個家庭的力量,試想,當你打破了一個花瓶,然後用強力膠、三秒膠細心的將碎片一片片黏起來,再高超的技術,難免還是看得出裂縫,影片裡的家庭即是如此,看似完整,實際支離破碎,稍有一點外力介入就宣告毀滅,於是當彼此原本隱忍著彼此,試著對過去的一切拋開的夫妻,漸漸被迫難堪的面對,赤裸裸,如此殘忍。

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面對的過去,有些人選擇逃避,有些人選擇面對,有些人則選擇複製這個傷痛於他人身上,一種對父權陽具的崇拜,一個讓人永遠無法長大的疾病,創造出一個完美的劇本,牽引出對人性的探討,在觀賞完此片之後,有多少人會因此打退領養小孩的決定,尤其是大小孩,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面對問題的根本性,就是那些孤兒是怎麼被產生的?是不是該做些什麼去阻止孤兒被大量的產生,領養絕對只是終極手段。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松沙士.jpg 

月初在考場,被悶熱的天氣跟考試的壓力逼得緊繃不已的我突然聞到沙士的味道,是的,他就是有一股特殊的香氣,跟明星花露水一樣討我歡心,當天考完試我就衝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瓶2公升的黑松沙士回家。

小時候每到夏天,務農的爸爸總會買沙士回家冰著,等中午從田裡回家之後再給自己倒上一杯,當然杯底早就放了鹽巴,於是沙士與鹽巴在杯子裡相遇,然後碰撞出一股爸爸說可以趕走暑熱的神奇魔力,總之,種田的我們家夏天就是會喝加鹽巴的沙士,而且非黑松不喝!也不喝事先加了鹽巴才販售的『加鹽沙士』。

再來一張全家福吧!

 黑松沙士.2.gif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