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Bruges.jpg 

 

當金球獎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頒給Colin Farrell 時,我都傻了,可是也認了!是的,Colin Farrell應該得這個獎,不是因為其他影片的演員表現的比他差勁,而是他飾演Alexander那麼Man的模樣已經深入我心坎,然後再叫我去看他懦弱的樣子,一開始我還真的猶豫很久很久,最後在金球獎都肯定這個角色,我也只好看DVD,研究一下這到底是憑什麼把獎頒給他的,這不看還好,看完後我真的沒辦法不說不好笑,因為真的很好笑。

In Bruges》的拍攝場景就在Belgium的Bruges,又是一個讓我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喜歡旅行的人就算沒看過這部電影也會想去,看過電影之後的人大概已經開始存錢了!

劇情大概就是新人殺手出任務不小心多殺了一個小孩,偏偏在西方人(或這地球多數地方都一樣)的世界裡,你可以殺你的父母親、老公、情人,就是不能傷害小孩,只要是未成年的小孩都一樣!然後老大叫老鳥殺手帶新人殺手去避風頭(這是藉口),去Bruges的理由只因為老大覺得那是個每個人一生都該去一次的地方(跟我想的一樣),如果臨死前還能見到這麼美麗的城鎮,應該死都能瞑目,(讓我感覺有點像是中國古代電影都會給死囚最後一頓豐盛到爆的餐點)對,老大是有原則的,每個老大都是有原則的(請多方比較各式各樣的黑道電影,原則真的是多到堆起來就像大樹一樣高),所以新人殺了小孩就該受到該有的懲罰,於是老鳥殺手放新人走,新人最終還是因為自己種的因被拖回Bruges,然後跟老大對決時,換老大被自己的原則給害死,然後故事結束了,該死的該活的,不該死的不該活的,都奇蹟似的有了不一樣的End!

整部電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極富有同情新的老鳥殺手為了要救新人殺手,而決定跳塔,那塔之高,少說15層樓吧!這幕很扯,最好是有人為了要救人會選擇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去,可是老鳥殺手真的跳了,臨跳前還先往下面投擲零錢,告訴下面經過的人該讓路,不要讓台灣的燒肉粽事件重演啊!總之,老鳥殺手一整個就是佛心來的,可是在現實生活中這種人應該已經絕跡了吧!

《In Bruges》是部擁有童話般場景、主角們很不一般的人生際遇、編劇拐彎罵人得理不饒人的對白,加上演員流暢的表演,這就是一部不難看電影該有的表現了吧!所以不是砸錢作場景然後再放火把它們燒了就可以拍出好看的電影,演員才是一部好電影的靈魂啊!不自覺想問線上的許多導演們,既然拍戲資金這麼高,是不會找一些真正有戲胞的演員啊!沒事找些口條差、演技差又不認真揣摩劇情的偶像明星有什麼用?騙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