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漾

 

 

除了《流離島影》我還沒有看過,周美玲導演的影片我都沒錯過,這並沒有代表什麼,我不是個忠誠熱心且細心的影迷,但隱約感覺到,從《豔光四射歌舞團》的生與死、《刺青》的人間與冥界、《飄浪青春》的宿命感,《花漾》則是她們的綜合精進版本,不論是愛情還是人生,每個人都無法擺脫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宿命,愈是掙扎卻陷得愈深,到底活著是為了什麼?想要捉住的又是什麼?而為了那個自己心中的理想,自己又能夠犧牲到什麼地步,是利己還是利他?

雖然看到最後眼前的影像跟腦海裡《女神記》的情節自動同步運轉了,但攝影、剪接、編劇都超越我的期待,《花漾》是目前為止周美玲導演在我心中最成熟的作品了!

 

必須扣分的地方是台詞的使用,李二爺那句:那是妳父親一生的心血啊!(大概是這樣吧)個人認為就時代背景來說,也許把父親改成會比較好一點。

 

小霜:我怎麼沒有知覺了!如果改成:我怎麼了?為什麼我的手沒有痛的感覺!可能比較符合時代背景吧!古代似乎沒有在使用知覺這個詞的。

 

最後,我必須說,請不要再把骯髒的政治手段拿來褻瀆這麼好的電影了!走狗們請回到自己的窩去互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fenglie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